我跟zoe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但小時候我們個性都是好強的人,看彼此一直都很不順眼,直到後來遇見另外兩個朋友後,我們就變成無話不談的四個好姐妹,但我們終將各奔西東,但我們每年會找時間聚餐、聊聊,一直保持著聯絡。

 

 

Zoe因為家境的關係,很早就有打工以賺取學費,看盡社會的現實面與世態炎涼,言談中也漸漸發現她成熟了,變的愈來愈沉默了,讓我著實非常心疼。後又輾轉得知,她最愛的父親意外去世了,後來再見面,她變的更加沉默,有時大家談天說地,無意間訴說著與爸媽間的小爭吵、鬥嘴,她那羨慕的神情表露無疑。

 

 

人都是一直成長的,有過的痛都是有代價的它都是會令妳更加的成熟,經過歲月的洗鍊,慢慢的修改自已讓自已更加的圓滑,找出自已的生存之道,家是永遠的避風港,但卻都只有等自已也當了父母或父母過世後才了解他們的用心良苦,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等到這時,妳會發現連可以跟父母吵嘴、鬥氣也是一種幸福,父母還能對妳碎碎唸代表他的身體還很硬朗,等失去後妳才會發現原來這一切是多麼的難得可貴。

 

 

現在新聞常出現殺父弒母,我想真的是教育出來問題。常常有的父母告老師體罰自已的孩子,在我認為適度的體罰是必要的,但現在因為少子化,常常父母都會過度的溺愛自已的孩子,讓他們常常認為“理所當然與應該“常有青少年認為父母該供應自已所以的慾望;要買這、要買那...   但自已真的對父母做過什麼,卻一項也說不出來.....

我讚同美國到17歲就踢出家門,自已獨立的制度,因為妳既然來到這世上,

該為自已的人生負責,不該總是依賴著別人。

 

 

 

從來就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與“應該“,不管是戀人、朋友、親人間

 

愛情,是雙方面的互相付出,當妳把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當他累了、倦了時,對妳的愛消耗殆盡他只會毫不猶豫的轉身離開,因為他盡力過了...

 

友情,妳並不是她的誰是因為她把妳當朋友才肯這樣幫妳,但妳卻不知感恩時,我相信她只會當做認清了一個人慢慢的疏遠妳.....

 

親情,因為妳們有斬不斷的血緣關係,所以他們才會對妳不斷的付出,等到他們都離開了,妳是不是才會後悔沒為他們做過什麼,幫他們洗過一次碗嗎?!對他們說過其實妳很愛他們嗎?!生前的關愛勝過生後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