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17.10.41  

 

這本 劉若英<<我的不完美>>

其實是她2011年的作品了,剛好再圖書館看到就借回來看看

 

感覺是有點像隨寫的手札

一些故事 一些感嘆 一些動人

有觸到我內心的一些情感

 

 『

呵護記憶 體貼遺憾

 

沒有回憶 沒有遺憾的人生是沒有燈蕊的燈籠 

                            照不出路

 

內心奔去的方向並不一定是目光投射的方向

 

情感有時是瞬間 卻是永遠

但緩慢的流失有時比濃烈地爆發所帶來的震撼

                          更具殺傷力!

 

每個人都有他自已選擇生活的方式,只要你覺得這樣自在 

                                   就完美了

 

落葉 等待著秋天

遺憾 等待著化解

彩虹 等待著雨水

傷感 等待著釋懷

蒼白的我 等待你的溫暖

 

最大的悲哀不是壞人的囂張 而是好人的過度沉默

 

自已的選擇

這是個如哲學大哉問般的議題

年紀愈大自已的選擇牽扯到的事物越來越龐雜紛亂

年少時選擇只須燃燒熱情

現在什麼選擇都是意志力的磨練

但始始終終 選擇不難 是勇於面對難

 

思念是知道將別離那一刻便開始

 

那段記憶被放在抽屜裡

即使不再提起 也不會忘記 不會消失

當有一天

無意間打開了抽屜

我找到了一波波翻天覆地的浪

於是我又關上抽屜 直到浪潮聲漸漸平息

即使不再打開 我知道那記憶不會消失

也絕對不會忘記

                       』

 

那些記憶與遺憾或許才是我們人生的寶藏

再大的浪濤終將歸於平靜

心自在 人自在

沒有什麼不能失去的,沒有什麼放不開的

這就是人生.

 

這本書

喜愛 奶茶 劉若英的粉絲要看

熱愛文字的你更要看

 

以下是我平常在買書的 TAAZE讀冊生活

有新書癖 or 精打細算的小資女可以考慮看看

萊爾富超取運才20元,我覺得是挺戒划算的~

有興趣的去瞧瞧唄~ (請點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