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的磨難與挑戰總是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但只要相信自已,更加勇敢,總能看見那雨後的彩虹的!要相信自已,信念是你們唯一的武器,卻也是絕對有效的武器,只有帶著信念往前走的人,才看得見未來的方向。

穹風《記得愛》

深刻刻畫出都會男女的無奈與愛,男女主角的不得不愛,情不自禁,一切甜美夢幻的不像話,年輕的時候,我們曾經如此相信愛,以為愛能解決一切,但愛到最後,我們總要面對現實,畢竟現實中很多事不是兩個人相愛就可以!

相愛後想進階成為家人時,就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了,愛情是相愛的兩個人所信奉的唯一真理,但信徒向來不包含愛侶的家人。

佑琮總希望欣棠相信他會成功,但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了,一段不被家人祝福的感情又怎會幸福快樂?

也或許不是阻礙太大,或許是彼此都不夠堅定,愛情不是屬於相愛的兩個人,是屬於堅定不移的彼此!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人本來就是非得長大不可的,偏偏無奈,長大後我們就非得面對那麼多的現實壓力,必須乖乖當一個大人。當一個大人要怎麼樣吧?要謹言慎行,要努力打拼,要循規蹈距,還得背負各種連抗拒都不行的目光。

但如此汲汲營營追求名利、功成名的一生是否就能代表幸福快樂,快樂的價值是由自已來定義的!我們以為已經握在手中的,往往才是離得最遠的。沒什麼事物是可以永恆不變的!

有幾個人知道自已為何來到這世上,又有幾個人能清楚把握自已的方向,誰不是走著走著,就到了另一片風景去?又有誰能斷定這樣的結局不是最圓滿的結局呢?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因因果果,所以無須去後悔這一切,有些人一輩子走完了,都還不曉得自已是來幹麼的,這一生都只是別人風景裡的布景。 就算知道自已的方向,難道就能走得順遂?

 

我們何其有幸,能見著千萬光年外的星光,那是空無的、虛妄的,飄渺的歲月中,極少數值得喜悅與慶幸的事。而我說最美的不是遇見這一場星空,而是星空下,有我和你。所以縱使最後我們不然相守,但也要感謝這奇蹟般的相遇!

不管故事的結局如何,我們總要 記得愛

謝謝那些共同的記憶,至少我們回想起來會微笑沒有遺憾,沒有波折的愛情故事不是好故事,太多風雨的愛情故事則只反映了人生的無奈。

人生大概就是由一連串的無奈所組成的,然而只要習慣了這些無奈,或從中找到一些趣味,也許也會活出另一種截然不的樂趣。

 

這故事,淡淡的哀傷哀愁,卻如此深刻現實。

記得愛

 

以下是我最愛的二個段落 

我們的故事是雲起雨落間,曾有過的太倉一粟,卻釀成了一篇失去甘味的詩章,思念依舊,夢猶未醒,而妳終是一個我無能寫下的句號。

妳是一個我落不下的句號,像思念永無止盡。

 

我明白生命中不會只有春風拂面的溫暖,卻不懂島嶼南端何來嚴冬,像是凍結了血液凝住了風景,也冰封了心,若這只是季節變換中我該按捺以對的霜雪,那你便成了我的孺慕渴思的春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