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海道 203

2月中旬我去了北海道跟團旅行六天五夜~

行前在準備行李時真的是讓我傷透腦筋,因穿不夠厚怕會著涼,

但買太厚的衣物之後在台灣又無法使用,

而同團的人都開始大肆採買goex、黃靴,動輒就好幾千塊,

根本不是我這平凡的小資女所能負擔的~

 

在這六天的旅行中,我們很幸運地天天都遇到下雪,

人生中第一場的初雪,真的是感動再感動!

日本8天高速上網卡官網售價$690
使用小衛兒粉絲專屬優惠代碼,每張可現折100

官網訂購:https://new.traveltobuy.com/service/simcard/64

優惠代碼『KO310KMOJP

 

另有6天、7天的的日本上網SIM卡,

使用小衛兒優惠代碼『KO310KMOJP』,一樣可以每張可現折100 喔!

https://new.traveltobuy.com/service/simcard 

 

 

我們去到了旭川、網走、阿寒湖、十勝川..etc,都是會冷的人吱吱叫的地方!

但其實因為遊覽車上、飯店都有暖氣會讓人熱到想脫衣服,

所以洋蔥式的穿法才是重點!

行前旅行社有特別交待千萬不要穿套頭的,因為都有暖氣,

皮膚比較敏感的人怕室內太悶的時候容易過敏乾癢!

 

2015北海道 021  

我都是先穿一件發熱衣,再穿一件有內刷毛的衣服,

再穿一件羽絨背心,最後再穿上厚羽絨外套!

當地導遊在機場一看到我就說我這是最聰明、正確的穿法!!

2015北海道 280  

背心可以依天氣狀況靈活穿搭,

羽絨外套要注重在防風、防水的功能,

下雪其實只是抖一抖把雪拍落就好,根本不需要撐傘!

個人覺得北海道零下跟台灣十度差不多,我暖暖包連買都沒有買,

因為北海道是乾冷除非是遇到下雨不然是不會冷到讓人發麻,

比起來台灣的濕冷感覺比較冷!!

 

褲子:不容易浸濕、防風、有厚刷毛的款式就可以了!

鞋子高筒一點、防水、鞋底刻紋多一點、深一點的就可以了。

帽子:要有內刷毛才不易過風!(我是在一中街購入,才250元!) 

我在網拍買一雙普通有防水、防滑的雪靴

再加毛襪,不到500元,六天的旅行中都沒有滑倒過,

主要還是你自已的走路方式要小步、重心在腳尖,小心點就好,

更重要的是鞋子不能濕,不然就真的是『透心涼』!!

當然毛帽、手套、口罩、圍巾、護唇膏、護手霜都是不可少的!

 

手套:要買一般騎車用,有防風、防水功能的手套,一般的毛線手套會過風,根本沒用。

 

接下來我介紹一下我的保暖穿著吧:)

發熱衣的部份我是買了  OB嚴選-輕盈塑體發熱衣

它的發熱絨毛觸感非常的細緻,不會讓肌膚發癢,彈力舒適好穿著

而且胸前蕾絲非常的精緻,回台可以當縷空毛衣的內搭

非常實穿的款式,以不到200元的價格來說真的非常的超值!

輕盈塑體發熱衣1

 輕盈塑體發熱衣  

 

內刷毛的上衣,我就選了

OB-內刷毛撞色拼接星星圖案羅紋連帽上衣-F

我一看到這粉粉嫩嫩的色調就腦波很弱的馬上下標

給人一種清新粉嫩的少女氣息

內刷毛柔嫩不刺癢,非常的柔軟保暖

2015北海道 359  

2015北海道 023 

褲子的方面,我沒跟同事一起團購雪褲or登山褲,

畢竟那回臺後拿出來的機率根本是0

我除了帶了防水的鋪棉褲子外,就是穿有內刷毛的褲子+長靴

我還有另外幫我妹妹準備刷毛褲襪+運動風褲給她穿,

我妹也說這樣穿就剛好了!

OB嚴選-超顯瘦加厚搖粒絨窄管褲-深灰M

OB嚴選-刷絨顯瘦褲-巧克珈M

   

行程頭幾天在旭川、銀河瀑布、阿寒湖

都算是比較高、寒冷的地方,我都是穿鋪棉的褲子 

之後幾天就是在札幌、函館地區就溫暖許多,大概都0~-6度

我、妹妹都是穿著OB嚴選的刷毛褲

超顯瘦加厚搖粒絨窄管褲、刷絨顯瘦褲,

布料都還蠻厚實的,所以不易過風、沾濕,保暖度十足

彈力好穿是OB的刷毛褲穩居刷毛褲龍頭的原因!

而且300有找!!

2015北海道 262  

圍巾的部份

OB嚴選-高質感粗針織圍巾-深藍

長約208cm、寬約39cm

非常紮實的毛料,高質感料針織

冬天就是來條大份量的織感圍巾,像個青春大學生,真個超韓風!

圍巾、披巾兩相宜,350元有找也是非常划算!

粗針織圍巾

 

2015北海道 015

 

最後一天要從函館機場回臺我更只單穿內磨毛上衣,

沒有再加發熱衣,下半身穿上OB刷毛褲、長靴,有型又不會著涼

OB嚴選-內磨毛撞色英文燙印羅紋抽繩連帽上衣-卡其

 OB出了好多這種配色清新、青春的款式

更重要的是材質很棒,柔軟細緻不刺激肌膚

漂亮、好穿、舒適,一樣300有找!!

讓我殺紅眼了幫妹妹、自已買了好幾件!!

2015北海道 588

我這是2月份、有下雪、跟團的穿著建議,給大家參考看看,

大家還是要依自身狀況做調整,做好保暖最重要,多帶幾件總比著涼的好,

畢竟日本當地都很早關門,想到當地買可能也沒這麼便利。

祝大家也能有個愉快浪漫的北海道雪祭體驗

2015北海道 032  

 

北海道系列文

北海道雪祭六天五夜(day5~6大小沼公園、函館山百萬夜景、函館元町異人館街) 

北海道雪祭六天五夜(day3~4十勝川美人湯+天狗山纜車+小樽運河+北一哨子館+狸小路) 

北海道雪祭六天五夜(day1~2旭川動物園+狐狸村+層雲峽+阿寒湖) 

京阪神必買零食&保健食品/胃腸藥/生活用品/抹茶OREO(內含價格情報!) 

小衛兒樂活誌

arrow
arrow

    小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