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333156

 

 

我個人蠻喜愛偵探懸疑小說,邊看邊猜想兇手的過程非常的有趣,<控制>上映時就立馬就去電影院看了,演的真的會讓人心驚膽戰,而比《控制》更「深情」比《別相信任何人》更懸疑《夜車》就讓我萬分的期待,這次試閱的是《夜車》作者是 艾蜜莉・巴爾Emily Barr

《夜車》的文案寫的非常的真實,光是閱讀它的文字就可以想像出那情緖激昂的畫面!

 

這場婚姻是迅疾如風的夜車, 
車票既售不退, 
若要強行跳車, 
請做好粉身碎骨的準備……


如果我不快點跟某個人好好講話,我可能會趁我丈夫睡覺時殺了他!

若只看表面,蘿拉堪稱現代女性的典範:出色的外表、卓越的工作能力,還有對她死心蹋地的丈夫。但表面下的真相卻是……她只想大聲尖叫! 
自從跟隨丈夫山姆離開倫敦,搬到恬靜的康瓦爾,蘿拉就只能在足以滅頂的窒息中掙扎。幾次的人工受孕失敗成了婚姻生活的闇影,山姆越溫柔體貼,越讓她疲於回應,她早已不愛他,完全不愛。 
一個在倫敦的短期工作成了她的浮木,蘿拉開始週末搭夜車通勤的日子。她認識了英俊性感的蓋,積壓已久的苦悶傾洩而出,兩人被猛烈的愛慾吞噬。然而就在他們決定各自離開家庭互許終生時,蓋卻在列車上慘遭刺死,蘿拉也消失無蹤。 
這起案件引起極大矚目,蘿拉成了最大的嫌疑犯,被媒體塑造成心如蛇蠍的惡女,只有鄰居愛麗絲不相信,決心靠自己找到蘿拉,揭開真相,而這趟旅程將帶領她走到從未去過的遠方,踏上一條充滿舊日罪行與黑暗秘密的小徑

 

愛慾交織是自我的衝擊與背叛。

愛也好恨也好,人都要為自己的過往付出代價,不管是心理上or身體上,終究要被那曾經的過錯糾結在心終身,真正該懺悔終身的是那些背叛的人。

一時的寂寞孤單而選擇逃避,有時殊不知只是從地獄的第一層逃到了第十八層,而且最終你還是必須去面對它、處理它!

道德的禁忌界限一旦被跨過了,一切都終將失控,愛在婚姻中非常的重要,但如果婚姻中只有愛是不行的,再多的愛也會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消磨殆盡,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剩下的也只是埋怨與憤恨。

你給的愛真的是對方想要的,還是自欺欺人的想望、令人窒息的壓力。

夜車的這本書,寫出每個人潛藏在內心的慾望小惡魔,當道德良知的小天使鎮壓不住的時候,最灰暗可怕的思想與作為,將會傾巢而出的肆虐作壞,你的路途就會愈來愈偏離,最終是否會像蘿拉一樣,就端看自身的運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