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昆山  

出國最重要的就是網路、穿著、換鈔、插頭這幾件事最重要了~

還有對我們這種網路成癮症的人來說,翻牆更是一大重點了!

行前重點(大陸網路翻牆 & 氣候 &穿著 & 插頭使用)一次為大家整理起來!

 大陸江蘇系列文:

 舌尖上的中國♥大陸江蘇餐館不踩雷&便利店必買 

上海外灘★東方明珠vs萬國建築博覽群 

 中國★無錫太湖黿頭渚國際櫻花節 

旅行日期:4月份

江蘇氣溫: 14~20度

電壓: 220V (台灣為110V) 

匯率:  4.4995 

台胞證


卡式台胞證

我請旅行社代辦,費用NTD1600,約12個工作天~

三個月內的照片,一定要露額頭眉毛、不可以穿淺色衣服,要好好拍阿,這可是要用五年的!!

 

 大陸網路


我們辦中華電信399漫遊吃到飽,不用翻牆就可以上FB、LINE、IG了,

但因為朋友辦漫遊再分享給我的,

到飯店連上當地的WIFI的話就要使用翻牆APP才能上FB了!! 

我在GOOGLE PLAY商店下載了好幾個,實測之後是下面這個最順~

 VPN Master 

#大陸翻牆
#免費翻牆app推薦
#無限時 #很快速
FB、 line 、ig、google都可翻不lag!!

大陸翻牆app (2)  

 

大陸江蘇4月份穿著建議


 4月份江蘇氣溫: 14~20度

日夜溫差挺大,就我這住在中台灣的人來說,

我覺得穿短袖上衣+薄長褲帶件薄外套即可,

但當地的朋友都穿長袖+風衣,還一直問我會不會冷,

中午的太陽都挺大的,但微風徐徐是很舒服宜人的氣候!

不像台灣都挺潮濕悶熱的~

2017上海外灘 (9) 2017無錫太湖黿頭渚國際櫻花節 (26)   

 

大陸江蘇住宿


   曙光國際大酒店

江蘇省崑山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青陽中路198號215300

曙光國際大酒店 (1)

我們雙人房一晚約RMB330(含早餐)

WIFI強、空間挺大的,浴室乾濕分離、備品齊全,

房間插頭挺多的,而且都有二孔的插座,不用再換轉接頭,

早餐選擇性多、中西式都有,中式餐點還可以現點現做,

服務親切有禮,在大廳坐著等出租車,櫃臺都會立馬倒熱茶給我們喝,

Check in 、check out 時也都會主動幫忙扛行李,有禮到讓我們有點不好意思了!!

  曙光國際大酒店 (2)曙光國際大酒店 (3)   

 

大陸插頭


 中國插座: 兩腳扁型 / 八字型

中國電壓 : 220V (台灣為110V) 

蠻多是跟台灣一樣是兩腳扁型的,連高鐵上面都是,挺便利的~

我帶去的轉接頭幾乎無用武之地~~

大陸插頭  

請先查看該電器本身電壓範圍,若只有110V,

一定需裝上變壓器才能使用,避免電器因電壓不符而毀損。

筆電、數位相機、手機,大多是國際規格有變壓的功能,

但還是要先查看商品說明,確認一下比較保險!

 

大陸交通


大陸的地鐵、火車、高鐵、飛機,進站時都要過X光安檢,

若帶行李箱再轉車的臂力應該會變得超好的! 

 

大陸的高鐵是實名制的,需要用台胞卡登記購買的,

莒光的票價高鐵的速度,非常的超值,

車上還有附插座可以充電,座位也挺寬敞舒適的,

有賣站票但有限數量,建議真的是要提早一天以上訂票會比較安全!!

光是月台就有十幾個,泱泱大國的氣勢就是不一樣

大陸高鐵  

 大陸的火車站也挺科技化的,會規定時間進行檢票進月臺,

我覺得這點挺不錯的,人潮分流才不會所有人都擠在月臺上,

比較安全、比較沒人會逃票~

 大陸火車

 

小衛兒樂活誌

 

arrow
arrow

    小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